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1年金砖国家会议

2011年04月15日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4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BRICS Leaders Meeting)在三亚举行。 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在内的五国领导人围绕着如何协调应对重大国际问题,如何深化和扩大彼此间合作,如何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商讨。 

    这是南非加入“金砖阵容”后的首次峰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此前表示,南非作为金砖国家“新成员”首次亮相,使三亚峰会具有特殊意义。当前,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这五个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五国人口规模、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分别占全球的40%、16%和15%。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金砖五国间的贸易规模增长了15倍,达到近2300亿美元。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古昌对此表示,本次会晤将是金砖国家扩员后成员国领导人首次聚首,将就合作机制发展作出规划,就合作模式创新、内涵拓展进行探讨,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