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是政府间国际金融组织。1945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1947年3月1日开始工作,1947年11月15日成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在经营上有其独立性。总部设在华盛顿。 【成员】截至2007年1月有成员185个(2007年5月,查韦斯说委决定正式退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总裁】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担任。 2007年6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称,他因“个人原因”已决定于2007年10月提前离职。同年7月10日,欧盟27国财政部长基本同意推举法国前财政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9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选举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为该组织新总裁。 【宗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宗旨是通过一个常设机构来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为国际货币问题的磋商和协作提供方法;通过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把促进和保持成员国的就业、生产资源的发展、实际收入的高水平,作为经济政策的首要目标;稳定国际汇率,在成员国之间保持有秩序的汇价安排,...
IMF公布$2500亿特别提款权分配草案 中国新增90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公布了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分配草案,其中美国新增特别提款权426亿美元,中国新增90亿美元。根据该草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新增10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其中低收入国家将分得18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具体而言,中国新增90亿美元,俄罗斯新增66亿美元,印度新增45亿美元,巴西新增约30亿美元。发达国家中,美国将新增特别提款权426亿美元,日本新增15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当天发表声明指出,特别提款权分配是该组织应对危机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短期看,有助于成员国以较低成本补充储备资产以应对危机;从长期看,有助于成员国调整国内政策并防范危机。本次分配是特别提款权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增配。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只进行过两次特别提款权普遍分配,累积分配额约为330亿美元。
世行行长: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应享有"公正和充分"的代表权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6日在这里说,现在是改变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权比例的时候了,中国等一些新兴经济体在世行和IMF的代表权将会得到“公正和充分”的体现。 佐利克在当天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发展中国家得到其应有的代表权不是由于别人要将代表权送给他们,而是他们所取得成就的应有体现。” 佐利克还提醒国际社会不要忽视贫困国家的权利。他说,代表权问题不仅仅是经济规模大小的问题,而是要将世界各国纳入到这一多边机制中,世行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第一轮改革中就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增加了一个席位,“这与增加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权同等重要。”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