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区简介

2011年02月24日 2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目前,欧元区共有17个成员,另有9个国家和地区采用欧元作为当地的单一货币。但是作为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的竞争者,欧元的流通已经不限于上述地区。

    根据官方对于2007年GDP数据的预测,欧元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来自于德国这个欧元区内最大的经济体,其主要经济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通货膨胀率、工业生产和失业率。还有,欧元区每个成员国的财政赤字对欧元也有影响,依照欧元区稳定和增长协议,各国财政赤字必须控制在GDP的3%以下,且各国都要有进一步降低赤字的目标。

    与汇市其他汇率相比较,欧元兑美元最容易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法国、德国或意大利的国内因素以及有地缘关系的东欧国家政治、经济上的不稳定都会影响到欧元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