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HedgeFund)
    对冲基金属于免责市场产品,是投资基金的一种形式。对冲基金名为基金,实际与互惠基金安全、收益、增值的投资理念有本质区别。这种基金采用各种交易手段(如卖空、杠杆操作、程序交易、互换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种等)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 对冲本是一种旨在降低风险的行为或策略。但在几十年的演变中,对冲基金已失去其初始单纯风险对冲的内涵,它已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即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 对冲基金的特点 投资活动复杂:各类金融衍生产品如期货、期权等逐渐成为对冲基金的主要操作工具。这些衍生产品本为对冲风险而设计,但因其低成本、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成为许多现代对冲基金进行投机行为的得力工具。 投资效应具有高杠杆性:典型的对冲基金往往利用银行信用,以极高的杠杆借贷在其原始基金量的基础上几倍甚至几十倍地扩大投资资金,从而达到最大程度地获取回报的目的。对冲基金的证券...
索罗斯绩效傲人 执掌对冲基金公司规模逆势增4成
    根据一份对冲基金刊物的调查,正当其它同业饱受大萧条以来最险峻的金融危机冲击之际,投资大师索罗斯执掌的对冲基金公司却逆流而上,资产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暴增逾4成。对冲基金杂志AR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7月初为止,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资产规模达240亿美元,较去年底成长14%以上,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剧增41%。亮丽的业绩表现,让该公司从去年底的全球第六大对冲基金公司,跃升至第五大。
全球对冲基金所管理资产去年大约缩水30%
    全球对冲基金所管理的资产去年大约缩水了30%,不少较弱小的对冲基金被淘汰出局,因此接下来该行业的前景将是乐观的。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对冲基金中心主管张淞伟认为行业应牢记教训,不要过度使用杠杆,也不要只关心短期的表现费用,以避免金融危机的重演。“此次金融危机当中,政府出手救助一些金融机构,可能会引起道德风险的问题。有人可能认为,反正政府会出手,那倒不如多冒一些风险,但问题是政府不可能出手救助所有出现问题的机构。”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