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亚太地区企业信用出现正面调整

2010年03月05日 15: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3日表示,2010年,亚太区企业的信用趋势将继续改善。

    穆迪首席信用评级主任刘惠萍指出,在2009年上半年,对亚太地区企业的负面评级行动有83次,而正面评级行动只有6次。但这种情况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回稳,期间负面评级大幅减少至25次,正面评级行动有18次。刘惠萍称,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带动下,亚太区的经济复苏步伐较预期快,这使流动资金和再融资等问题的紧急程度得到缓解。”

    穆迪当日发布报告认为,亚太地区中,澳大利亚的企业评级正面调整趋势最为强劲;相反,该公司对日本企业信用的正面调整虽然有所增加,但尚未彻底好转。

    报告还指出,虽然经济和信贷改善,但市场和投资者信心仍然脆弱。亚太地区与西方国家的复苏步伐并不一致,这可能导致各经济体的政策目标及手段会有所不同。任何不符合预期或不一致的退市政策,均可能带来套利机会,导致资金流向改变,从而引起市场波动,并影响企业的借贷。(王宙洁)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