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BP)
    英国石油阿莫科公司(BP Amoco)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等公司整合重组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BP的太阳花标志是根据古希腊的太阳神命名的。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天然气销售和发电;油品零售和运输;以及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此外,公司在太阳能发电方面的业务也在不断壮大。经营范围涉及油气勘探、开采、炼制、运输、销售、石油化工及煤炭、有色金属、计算机、海运、保险等多方面。BP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公司目前的资产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拥有愈百万股东。BP近十一万员工遍布全世界,在百余个国家拥有生产和经营活动。2003年,BP在《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中排前五名,名列欧洲500强之首。2008年《财富》500强排名第四。BP在华业务包括天然气的生产和进口,航空燃油供应,液化石油气(LPG)的进口及营销,加油站零售业务,润滑油的生产和营销,太阳能发电装置,化工合资企业及化工技术转让。
英国石油公司撤资赞比亚引发担忧
    占赞比亚成品油市场60%份额并垄断航油市场的英国石油公司日前做出撤资赞比亚的决定后,赞比亚旅游业人士和英石油赞比亚有限公司股东对撤资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英石油赞比亚公司是卢萨卡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英国石油公司3月3日宣布将停止在赞比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马拉维的运营,并出售相关营销业务,以整合资金对南非和莫桑比克市场进行重点投资。据悉,英石油母公司此次计划出售其赞比亚公司75%的股份。
英国石油季度净利同比大降
    欧洲第二大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2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除去库存因素的影响,其净利润为4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0%,但远高于市场预期。 英国石油公司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滑是其第三季度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当季,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约为每桶65.8美元,同比下降了40%。但是,经营成本的大幅削减使公司保证了这一利润的获得。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