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债券
     发行美元债券的主要步骤如下: 1.发行人首先向美国的资信评定公司提供资料,以便调查和拟定发行人的债券资信级别。同时,发行人还要办妥向美国政府“证券和交易所委员会”呈报注册文件的草稿。 2.债券发行人完成向美国证券和交易所委员会呈报注册文件工作。同时,资信评定公司也完成调有工作,提出债券资信级别的初步意见。如果债券发行人对此无异议,则正式资信级别的等级意见书成立,如果债券发行人不接受,则考虑不定级发行。 3.美国政府证券和交易所委员会收到债券发行人呈报的注册文件后,要进行审查,审查完毕后发出一封关于文件的评定书。债券发行人应就评定书里提出的问题做出答复。 4.债券发行人根据证券和交易所委员会在评定书中提出的意见,完成注册文件的修改工作。 5.债券发行人应选择一名管理包销人,管理包销人则组织包销集团,负责包销及有关工作。管理包销人提出发行债券的初步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以期债券发行人和债券投资者双方都能满意。 6.正式在债券市场上发行债券。
欧洲美元债券概述
    洲美元债券是指在美国境外发行的以美元为面额的债券。欧洲美元债券在欧洲债券中所占的比例最大。 欧洲美元债券市场不受美国政府的控制和监督,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市场。欧洲美元债券的发行主要受汇率、利率等经济因素的影响。欧洲美元债券没有发行额和标准限制,只需根据各国交易所上市规定,编制发行说明书等书面资料。和美国的国内债券相比,欧洲美元债券具有发行手续简便、发行数额较大的优点。欧洲美元债券的发行由世界各国知名的公司组成大规模的辛迪加认购团完成,因而较容易在世界各地筹措资金。
美国的外国债券市场
    美国的外国债券叫“扬基债券(Yankee Bond)”,它有以下特点: 1.发行额大,流动性强。90年代以来,平均每笔扬基债券的发行额大体都在7500~15000万美元之间。扬基债券的发行地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但实际发行区域遍及美国各地,能够吸引美国各地的资金。同时,又因欧洲货币市场是扬基债券的转手市场,因此,实际上扬基债券的交易遍及世界各地。 2.期限长。70年代中期扬基债券的期限一般为5~7年。80年代中期后可以达到20~25年。 3.债券的发行者为机构投资者。如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外国银行等。购买者主要是美国的商业银行、储蓄银行和人寿保险公司等。 4.无担保发行数量比有担保发行数量多。 5.由于评级结果与销售有密切的关系,因此非常重视信用评级。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