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债券(international bonds)
    国际债券(international bonds)国际债券是一国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或国家组织为筹措和融通资金,在国外金融市场上发行的,以外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国际债券的重要特征,是发行者和投资者属于不同的国家,筹集的资金来源于国外金融市场。国际债券的发行和交易,既可用来平衡发行国的国际收支,也可用来为发行国政府或企业引入资金从事开发和生产。依发行债券所用货币与发行地点的不同,国际债券又可分为外国债券和欧洲债券。 国际债券的特征 国际债券是一种跨国发行的债券,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同国内债券相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1、资金来源广 国际债券是在国际证券市场上筹资,发行对象为众多国家的投资者,因此,其资金来源比国内债券要广泛得多,通过发行国际债券,可以使发行人灵活和充分地为其建设项目和其他需要提供资金。 2、发行规模大 发行国际债券,规模一般都较大,这是因为举借这种债务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利用国际证券市场资金来源的广泛性和充足性。同时,由于发行人进入国际债券市场必须由国...
中国5月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5月份减持了32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是今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减持,也是过去12个月以来第二大幅度的减持,不过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677亿美元,较上月减少325亿美元,降幅为3.6%。这次减持也使得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再次回落到9000亿元大关以下。
中国大幅增持日本国债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加快了购买日本国债的步伐。 根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经常项目数据,5月份中国买入7352亿日元(约合84.5亿美元)日本国债,远多于1-4月份的购买总量5410亿日元(约合62.2亿美元)。在这7352亿日元日本国债中,期限不足一年的短期国债5238亿日元,长期国债763亿日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