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历史最低点水平

2010年04月29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

    在希腊和葡萄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后仅一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又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并认定其评级展望为负面。

    由于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抵消了原油库存增加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的影响,国际油价28日反弹,升至每桶83美元之上。

    由于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以及其对经济形势的评判更为乐观,纽约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受到支撑,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和企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说,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空中交通瘫痪,欧洲旅游产业的损失初步估计在10亿欧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