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券(Euro bond)
    所谓“欧洲债券”(Eurobond),是指票面金额货币并非发行国家当地货币的债券,是一种以外在通货(External Currency)为单位,在外在通货市场上进行买卖的债券。欧洲债券不受任何国家资本市 场的限制且免扣缴税,其面额可以发行者当地的通货或其他通货为计算单位。 欧洲债券是一国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或国际组织在国外债券市场上以第三国货币为面值发行的债券。例如,法国一家机构在英国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以美元为面值的债券即是欧洲债券。欧洲债券的发行人、发行地以及面值货币分别属于三个不同的国家。 这种债券的发行比较严格,首先是待发行的债券要通过国际上权威的证券评级机构的级别评定,其次债券还需要由政府或大型银行或企业提供担保,另外还需有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的经验,再者在时间间隔方面也有一些限制。这种债券的发行通常由国际性银团进行包销,一般由4~5家较大的跨国银行牵头,组成一个世界范围的包销银团。有时包销银团还要组织一个更大的松散型的认购集团,联合大批各国的银行、经纪人公司和证券交易公司,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安排销售。欧洲...
俄预计俄金融评级将提高 今年重返欧洲债券市场
    俄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7月2日在雅尔塔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俄金融评级在世界经济危机结束后将会提高,这将会再次证明俄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库德林称,今年或明年俄将重返欧洲债券市场,但债券以卢布标价。此举将提高俄罗斯卢布的作用。
乌克兰国家进出口银行发行5亿美元欧洲债券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4月20日的报道,乌克兰国家进出口银行拟发行5年期欧洲债券5亿美元,年利率为8.5%。 据统计,截止2010年1月1日,乌克兰国家进出口银行的总资产为572亿格里夫纳,各类存贷款余额为483亿格里夫纳,自有资本金为109亿格里夫纳。2009年银行实现利润2112万格里夫纳。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