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EURO)
    欧元(EURO)是欧洲货币联盟(EMU)国家单一货币的名称,是EMU国家的统一法定货币。欧元(?;代码EUR)是欧盟中十六个国家的货币、这十六个国家是: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马耳他,塞浦路斯和斯洛伐克,他们合称为欧元区(Eurozone)。欧元在香港一般称为欧罗。 欧元是由1992年为建立欧洲经济货币同盟(EMU)而在马斯特里赫特签订的《欧洲联盟条约》所确定的。成员国需要满足一系列严格的标准,例如预算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负债率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60%,通货膨胀率和利率接近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 所有的欧元硬币的正面都是相同的,标有硬币的面值,称为“共同面(common side)”,而硬币背面的图案则是由发行国自行设计的(national side)。君主立宪制国家常常使用他们君主的头像,其他的国家通常用他们国家的象征。所有不同的硬币都可以在所有地区使用,比如铸有西班牙国王头像的硬币在出了西班牙以外的其他使用欧元的国家也是法定货币。欧元硬币一共有8种:2欧...
传中国正买入欧元资产以稳定欧元汇率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对冲基金咨询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正在买入欧元资产以稳定欧元汇率,促使欧元兑美元小幅走强。Medley的报告中称,“据北京可靠的消息来源称,中国正在购买欧元资产以稳定欧元跌势。”
欧元危机为人民币汇改提供意外机遇
    欧元危机,导致人民币有效汇率的显著升值,但人民币汇率的被动升值,也缓解了当前人民币主动升值的压力。因而,欧元危机在降低了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同时,也为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提供了一个意外机会。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