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琼斯指数三个月来首次跌破万点大关

2010年04月19日 14: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8日电(记者牛海荣)尽管当天公布的一系列公司财报好于市场预期,但由于希腊等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依然困扰投资者,8日纽约股市再度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三个月来首次收于万点以下。

    由于当天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仍是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是否会向其他欧元区国家扩散,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低开,盘中震荡明显。

    当天一些公司发布的财报好于预期。其中,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公司因2009年第四季度盈利明显超过市场预期,其股价盘中涨幅超过13%,在市场中表现最为亮眼。类似消息虽一度对市场起到了一定支撑,但最终未能成功阻止主要股指继续下滑。

    分析人士指出,纽约股市股指在今年的前五周内已经连续第四周下滑,短期内主要指数进一步下探的风险依然存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3.84点,收于9908.39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9.45点,收于1056.74点,跌幅为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07点,收于2126.05点,跌幅为0.70%。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