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国集团——由发展中国家政府组成
    77国集团(Group of 77-- G77)是一个由发展中国家政府组成的国际组织。1964年3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期间,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产生了尖锐分歧。亚非拉76个国家和南斯拉夫经过连日磋商,发表了《77个发展中国家联合宣言》,提出了关于国际经济关系、贸易与发展的一整套主张。77国集团由此成立。 77国集团没有正式的组织章程,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松散的磋商机制。该机构的的宗旨是在国际经济领域内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推进建立新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加速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77国集团成立后,主要致力于维护发展中国家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争取经济利益,在一些涉及重大共同利益的问题上协调立场,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77国集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的愿望和呼声日益强烈。77国集团强烈要求平等地参与国际经济事务的决定,强调在国际金融机构中加强协作与配合,对国际金融体制改革和建立多边贸易体制等提出具体主张。
"77国集团+中国"会议发出团结最强音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3月,现有正式成员134个。77国集团没有正式的组织章程,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松散的磋商机制。可以说,正是这种灵活的磋商机制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发展中国家互相交流和学习,从而促进在国际经济领域内的团结与合作,推进建立新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加速自身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
中国愿与77国集团共同建设和谐世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7日在纽约举行的77国集团第31届外长年会上表示,中国愿不断加强与77国集团的协调与合作,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为推动建立更加和谐、繁荣的世界做出贡献。王光亚说,他希望77国集团和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进一步加强协调,维护共同利益,推动南北对话与合作,突出重点,解决好涉及全局的主要问题。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