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55期

2015年03月27日 1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专注经贸投资助力全面合作 金砖国家新闻网上线

  经过近三个月的积极筹备和精心设计调试,国内第一个专注于金砖国家之间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新闻资讯的网站—金砖国家新闻网(brics.ce.cn)3月24日正式上线发布,该网站由中国经济网发起设立并负责运营。

  参考链接:

  http://news.163.com/15/0324/10/ALFEFO1L00014JB5.html

  2、巴西经济今年或创1990年以来最差表现

  巴西中央银行23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83%,通货膨胀率将升至8.12%,创1990年以来最差表现。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24/c_1114742696.htm

  3、印度经济: 仍保持较快增长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印度2015-2016财年经济将增长7.5%,略高于2014-2015财年经过上调后的7.2%,但低于印度政府8.5%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印度经济复苏既有自身经济政策得力的因素,也与国际油价走低密不可分,未来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仍需加大吸引投资和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的力度。

  参考链接:

  http://paper.ce.cn/jjrb/html/2015-03/25/content_235259.htm

  4、标普维持巴西最低可投资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维持对巴西主权信用BBB-的评级,这也是最低可投资评级。不过,标普将巴西评级展望定为稳定,意味着短期内巴西信用评级还没有降至垃圾级的风险。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24/c_1114744761.htm

  5、亚行2015亚洲发展报告:印度经济增速将超中国

  据共同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24日发布了《2015年亚洲发展展望》,其中预测2015年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7.8%,超过中国的7.2%。

  参考链接:

  http://www.rmzxb.com.cn/yw/tx/2015/03/24/470997.shtml

  6、中国与南非学者研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由中国和南非学者联合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与跨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23日在开普敦举行,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高翔和南非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希萨娜分别代表两国智库签署了双边10年合作研究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双边合作研究将围绕两国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展开,进一步增强为现实服务的能力、为两国政府提供决策和政策建议的能力。

  参考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324/c157278-26741480.html

  7、“俄罗斯技术类高校教育与科研现状”圆桌会议

  近日,“俄罗斯技术类高校教育与科研现状”圆桌会议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面向未来校际科技合作前景,搭建平台,促进中俄精英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寻合作契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俄双方20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的代表参加。

  参考链接:

  http://www.jyb.cn/world/zwyj/201503/t20150325_616961.html

  8、印度提出“棉花路线”理念 拟修复邻国关系

  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23日报道,印度正在试图通过“棉花路线”理念来与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相抗衡,以此来完善其与印度洋沿岸国家的外交及经济关系。

  参考链接:

  http://www.tnc.com.cn/info/c-001001-d-3512648.html

  9、俄罗斯追加250亿补贴 扶持汽车业“过冬”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俄罗斯政府宣布将再向汽车制造商提供250亿卢布补贴,较上周的100亿卢布援助资金翻倍。

  参考链接:

  http://auto.gasgoo.com/News/2015/03/25074351435160329976251.shtml

  10、俄罗斯航空与阿根廷航空签署代码共享协议

  3月20日,在2015年莫斯科国际旅游贸易展上,俄罗斯与阿根廷各自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和阿根廷航空公司(Aerolineas Argentinas)签署了代码共享协议。

  参考链接:

  http://china.huanqiu.com/News/mofcom/2015-03/6001884.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