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51期

2015年03月27日 1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官员:金砖国家拥有实施多方农业合作的潜力

  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兼渔业署署长伊利娅-舍斯塔科夫指出,农业是金砖国家经济战略行业,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社会稳定和农村人口的生活质量。金砖国家拥有巨大潜力,可实施多方农业合作。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huanqiu.com/view/2015-03/5945127.html

  2、印度经济还有拦路虎

  吉姆-奥尼尔日前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上发表文章指出,鉴于印度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虽然现在确定地说印度将会很快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第三大经济体还为时尚早,但那一刻不会太远。然而,印度经济在快速发展上仍面临许多瓶颈,其一是基础设施,另一个则是环境问题。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3/5942558.html

  3、经合组织上调全球经济增速,称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超中国

  世界经济发展合作组织(OECD)周三(3月18日)上调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发展速度预期,但警告称即便全球最大几个经济体的增长前景正在改善,各国政府也不能只依靠低通胀和宽松货币政策来促进经济复苏和鼓励就业。OECD预计,2015-16年印度预计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增速超过中国;预测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加快至8.0%,而中国为6.9%。

  参考链接:

  http://money.163.com/15/0318/18/AL0SV97C00253B0H.html

  4、印媒:中国发展迅猛 印度须多加努力

  据《印度教徒报》消息,金砖国家成员国内部,中印贸易差额巨大。印度进出口银行行政部总经理S. Prahalathan表示,尽管2013年印度从中国的总进口额约为516亿美元,即约占从金砖国家总进口额的76%,但印度对中国的出口额仅为164亿美元。在他看来,要想缩小和中国的差距,大力发展制造业势在必行,电子硬件制造也是关键。

  参考链接:

  http://money.163.com/15/0318/15/AL0HAJR800254TI5.html

  5、南非2月通胀年率放缓至3.9%四年低

  非洲第二经济体南非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南非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升幅进一步放缓至3.9%(1月升4.4%),创四年低,但仍略超市场预期升3.8%;按月升0.6%。期内,核心CPI按年升5.8%;按月升1.3%。

  参考链接:

  http://sc.stock.cnfol.com/gppdgdzx/20150319/20346572.shtml

  6、俄罗斯经济第一季度萎缩0.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媒体周一援引该国央行第一副行长的消息称,俄罗斯经济今年第一季度萎缩了0.7%。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3/5930613.html

  7、俄媒:俄罗斯中小企业产品已在中国具有市场需求

  据俄新社消息,首届中俄商务论坛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中小企业的广阔前景”为主题,关于建立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发展网络的规划将被提上此次论坛议程。俄罗斯中小企业发展部官员娜塔莉亚?拉里奥诺夫指出,在建立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发展网络的规划实施后,将有助于俄罗斯企业找到贸易伙伴或签订合同。但首先应学会在俄罗斯本土培育出有能力扩张的公司。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3/5951271.html

  8、南非办核能大会 中国国家核电描绘百年蓝图

  2015年南非核能大会于3月18日在马迪本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国的核电巨头参会,南非总统祖马及能源部长彼得森亦受邀出席相关活动。中国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在大会上做了《合作描绘百年核电蓝图》的演讲,描绘了中南未来在核电方面合作的美好蓝图。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3-19/7140456.shtml

  9、印度未来五年投资8.5万亿卢比扩改建铁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Suresh Prabhu) 周二在议会上院表示未来五年将投资8.5万亿卢比用于铁路扩建及现代化改造。

  参考链接:

  http://news.163.com/15/0318/16/AL0KBBMV00014JB5.html

  10、巴西有可能失去世界汽车生产大国位置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于近期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巴西已被墨西哥超越,将拉丁美洲最大汽车生产国拱手相让,且在世界排名上也下降到第8位。

  参考链接:

  http://www.sc.xinhuanet.com/auto/2015-03/18/c_1114680385.htm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