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49期

2015年03月27日 1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于康震出席第四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

  3月13日,第四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3/16/c_127586704.htm

  2、IMF总裁赞印度经济:全球经济阴云中的亮点

  据外媒报道,国币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于当地时间16日称,在阴云密布的全球经济版图上,印度经济是一块亮点,称印度近期出台的政策改革与商业信心改善必将刺激经济增长。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3-16/7133139.shtml

  3、俄罗斯央行:将考虑暂停外汇交易 若卢布波动过于剧烈

  3月17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Dmitry Tulin周一表示,俄罗斯央行可能考虑暂停外汇交易,若卢布的波动性过于剧烈。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317/13558497_0.shtml

  4、2015年巴西经济料将出现衰退

  巴西《页报》3月16日消息,据巴西央行发布的《焦点公报》,预计2015年巴西经济衰退将从原来的0.66%扩大到0.78%。若此预测得以确认,将是1990年以来出现的最大衰退(当年衰退幅度为4.35%)。公报对2016年GDP增长也做出下调预测(从1.4%下调到1.3%)。

  参考链接:http://china.huanqiu.com/News/mofcom/2015-03/5928019.html

  5、汇丰银行:印度经常帐赤字降低有利黄金需求改善

  周一(3月16日)汇丰银行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印度经济增长,黄金需求将得到改观,并因此对价格形成支撑。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317/13557794_0.shtml

  6、俄罗斯“卫星”国家面临货币贬值的巨大压力

  据彭博新闻网消息,随着乌克兰停火,俄罗斯金融危机有所缓和,但俄罗斯周边的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摩尔多瓦、格鲁吉亚等国却面临巨大货币贬值压力。这几个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均已经贬值超过13%以上。货币贬值一方面提升了这些国家对俄罗斯产品的相对竞争力,但也推高了通胀并使得外债更贵。分析认为,目前这些国家尚没有办法遏制货币贬值趋势,要在经济上逐步摆脱俄罗斯的影响也需数年。

  参考链接:

  http://china.huanqiu.com/News/mofcom/2015-03/5926525.html

  7、28个国家与中国洽谈高铁合作 俄罗斯泰国进度快

  3月16日,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透露,目前中国正与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其中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几个国家的进展较快。

  参考链接:http://www.gywb.cn/content/2015-03/16/content_2631880.htm

  8、中国TCL公司将在印度和巴西建厂

  中国TCL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之一,其准备明年在巴西和印度建厂以解决高进口关税问题。TCL计划明年在两地建厂,并希望此举能为将来TCL在这两个新兴市场的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参考链接:

  http://d.youth.cn/newtech/201503/t20150317_6529877.htm

  9、拉美国家成俄罗斯肉类商品进口主要来源

  据俄媒16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农业市场行情研究所的预测显示,2015年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其他拉美国家将继续成为俄罗斯肉类商品进口主要来源。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16/c_127585994.htm

  10、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三国总统将会谈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局网站16日消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三国总统将于20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会谈,讨论加强三方经贸合作等问题。

  参考链接:

  http://news.qq.com/a/20150316/048411.htm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