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43期

2015年03月16日 2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罗斯专家眼中的两会

  俄罗斯媒体和专家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关注着中国两会。俄罗斯《生意人报》在3月5日发表题为《中国只有两个盟友:市场和增长》的文章,称“两会将确定中国的未来方向”,并指出“应重点关注中国如何在相对低速增长的新情况下深化经济改革”新动向。莫斯科时间3月5日中午,《生意人报》网站又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增长被降低了门槛》的综述稿,重点报道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zgjx/2015-03/06/c_134042743.htm

  2、俄罗斯媒体和专家热议中国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有关中国经济发展与转型、加快对外开放等论述成为俄罗斯舆论关注的焦点。

  参考链接:

    http://news.sina.com.cn/o/2015-03-06/075931575137.shtml

  3、俄罗斯通胀周率增幅放缓,提升央行降息可能性

  截止3月2日当周,俄罗斯通胀周率增幅放缓至0.2%,与此相比,俄罗斯一个月前的通胀周率增幅近1%。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hbfx/20150305/193421655127.shtml

  4、俄罗斯最畅销车拉达两度提价 应对卢布贬值

  据英国路透社3月4日消息,受卢布贬值危机的影响,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厂伏尔加今年第二次抬高了拉达汽车的售价。

  参考链接:

  http://auto.huanqiu.com/globalnews/2015-03/5826828.html

  5、印度经济增速为何快不过中国?

  彭博社在近日发表一篇文章,表达了印度经济增速将在未来几年超过中国的普遍观点。嗯,或许是吧,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他们提出有关印度经济增速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超过中国的观点完全正确,而我对此也完全赞同。眼下,印度政府制定了合理的宏观经济政策,而中国则刚刚结束其高速增长的时代(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是全球有史以来增速最快的经济体),我们的确预计其增速会大幅放缓。

  参考链接:

  http://money.163.com/15/0306/08/AK0RKJ0600253G87.html

  6、印度 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7.5%

  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7.75%降到7.5%。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306/13533760_0.shtml

  7、安赛乐米塔尔印度钢厂项目推进中

  世界头号钢厂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已完成印度卡纳塔克邦年产能600万吨钢厂项目的可行性报告,预计不久完成土地分配,并开始建厂。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ture/20150306/091221660181.shtml

  8、巴西雷亚尔跌破3关口 成为套利市场最差货币

  当地时间5日,巴西雷亚尔如强弩之末回天乏力,苦苦支撑中终于失守3关口,收盘时汇率跌至3.01雷亚尔兑换1美元,创2004年8月13日以来新低,成为一个月来外汇套利市场上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参考链接:

  http://auto.chinanews.com/gj/2015/03-06/7105815.shtml

  9、巴西再度调高基准利率应对经济困境

  正如市场预期,巴西央行4日再度调高基准利率,以寻求将通胀率控制在政府预期的上限之内。面对经济滞胀困境,罗塞夫政府近期试图通过调整货币政策、财税方案,重振市场信心,恢复经济增长。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3/5832336.html

  10、微信注资南非小微招聘平台M4JAM 拓展非洲市场

  据台湾《旺报》英文版网站3月4日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和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共同投资的公司WeChat Africa宣布对“小微招聘平台”M4JAM进行投资。此举被看做是腾讯在非洲扩张的开始。

  参考链接:

  http://tech.huanqiu.com/original/2015-03/5827368.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