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41期

2015年03月05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罗斯推"列宁生平"旅游项目主要针对中国游客

  俄媒称,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服务业发展资源中心主任谢尔盖·拉科夫斯基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名为“列宁生平”的红色旅游项目将于今年夏季正式启动。旅游路线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四座城市。

  参考链接:http://russia.ce.cn/cr2013/yw/201503/04/t20150304_4722313.shtml

  2、京城“美景”巴西呈现

  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1时,由市旅游委组织的北京旅游图片展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最热闹的购物中心来贝隆正式揭幕,集中展示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

  参考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04/c_127540203.htm

  3、工信部:印度承诺不对中国光伏企业实施双反

  为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引导光伏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应印方邀请,2015年2月12日至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组织中国光伏行业代表团赴印访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主要官员代表其政府向我方承诺,印度不对中国光伏企业实施贸易保护措施。

  参考链接:http://www.eepw.com.cn/article/270412.htm

  4、印度政府:煤炭进口量将继续增加

  印度财政部部长阿伦 贾特利(Arun Jaitley)2月27日向议会递交的一份经济调查报告称,虽然印度国内煤炭产量正在增加,该国的煤炭进口量将进一步上升。

  参考链接:http://www.mycoal.cn/news/14/67497.html

  5、俄罗斯拟将自由港区域增加至七个市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提议直接将自由港地位扩大至滨海边疆区七个市区。自由港成员将获得减税政策和用于发展自身业务的自由关税区。

  参考链接:http://russia.ce.cn/cr2013/gdxw/201503/04/t20150304_4722744.shtml

  6、南非国道过路费上涨超6% 不包括E-toll

  据南非政府新闻网2日报道,南非国道过路费将于7日进行调整,根据物价消费指数提升6.017%。然而,豪登省高速公路改造工程(GFIP)及E-toll电子收费系统未做

  调整。

  参考链接:http://news.163.com/15/0303/22/AJQJHT7K00014JB6.html

  7、南非经济状况堪忧险坠“垃圾区” 财长面临“最严峻挑战”

  因南非经济增长缓慢、投资环境恶化,国际评级机构此前纷纷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颇有坠入“垃圾级”的可能性。南非财政部上周刚刚发表年度预算案,媒体分析称,财长内内正面临“史上最严峻挑战”——他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说服三大评级巨头,避免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坠入“垃圾区”。

  参考链接:http://news.163.com/15/0303/20/AJQFF0MD00014JB6.html

  8、近期俄罗斯钢厂提价困难

  受卢布企稳走强及市场需求疲软影响,近期俄罗斯钢厂很难实现前期宣布的提价,并逐渐降低提价目标。

  参考链http://www.opsteel.cn/news/2015-03/106D37CDBDA897B4E050080A7EC96C30.html

  9、俄罗斯GDP一月份下降1.5%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一月份的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1月俄罗斯GDP下降1.5%。工业生产对俄国家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与此同时,投资水平和贸易均有所下降。

  参考链接:http://russia.ce.cn/cr2013/jjsj/201503/04/t20150304_4722808.shtml

  10、俄罗斯颓势拖累全球汽车巨头销售业绩

  正在瑞士参加日内瓦车展的全球汽车行业领导人在周二表示,俄罗斯汽车市场可能要五年时间才会从该国的经济和政治动荡中复原。

  参考链接:http://russia.ce.cn/cr2013/gdxw/201503/04/t20150304_4722453.s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