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40期

2015年03月05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印度公布新的货币政策架构

  日前,印度政府和印度央行已经就一项货币政策架构达成一致,该架构将令管理通胀成为央行政策决策中的关键决定性因素。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qq.com/a/20150302/068976.htm

  2、预测:巴西2015年经济负增长0.58% 为25年来最低

  据巴西央行2日公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经济萎缩预期将加深,金融市场机构预测巴西2015年经济将出现负增长0.58%,也低于上周预估的负增长0.5%,为25年以来最低;而深受民众垢病的通胀率则将从上周预测的7.33%上升至7.47%。

  参考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303/c157278-26624012.html

  3、俄罗斯有望对华开放战略性行业 投资合作迎来新局面

  近日,俄罗斯政府针对中国投资者作出史无前例的表态:将考虑允许中方企业控股俄罗斯境内的一系列战略性油田项目。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近日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上称,除大陆架项目外,俄罗斯认为在将俄战略石油产地交由中国投资者控制上不存在政治障碍。

  参考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jixinwen/201503/t20150303_11967725.htm

  4、俄罗斯核电集团将维护中国田湾核电站

  外媒称,俄罗斯核电站电能和热能康采恩(Rosenergoatom)总裁叶夫根尼?罗曼诺夫表示,俄罗斯核电集团与中国伙伴签署了田湾核电站的服务合同。这些合同规定了对核电站的维护服务。田湾核电站是按先进的俄式设计在中国建造的,大部分专家表示,这是世界上正在使用的核电站中最安全的一座。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bidding.com/infoDetail/224692343-News.html

  5、印度经济正在浮现罕见机会

  当所有金砖国家的经济都在放缓,只有印度是一个明显的例外。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印度经济增速将在明年超过喜马拉雅山另一侧的中国。

  参考链接:

  http://www.bwchinese.com/article/1068309.html

  6、印度:巨象插翅能飞天?

  去年5 月上台后成为投资市场宠儿的印度总理莫迪,上周末显露“真功夫”,财长贾特里发表首份预算案。 一如各方预期,为刺激增长激活经济,莫迪政府宣布于4月起的财政年度投资7000亿卢比(约880亿港元),改善残旧的道路和铁路系统,同时针对国内电力经常中断的问题,开展五个“超级发电计划”。另一边厢,企业利得税将在四年内由30%降至25%,以吸引投资。

  参考链接:

  http://epaper.21cbh.com/html/2015-03/03/content_122702.htm?div=-1

  7、俄罗斯计划对铜征收出口关税

  据俄罗斯海关在线网站日前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济论坛上对外宣布,俄罗斯政府正在调研对铜征收出口关税的可能性。

  参考链接:

  http://www.opsteel.cn/news/2015-03/1058267DF589A9ACE050080A7DC930C7.html

  8、2015南非“中国年”感受本色南非 

  据透露,进入2015南非“中国年”,南非旅游局将启动一系列市场举措,进一步在中国推广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南非旅游局也在不久前公布了其2015年市场推广主题——“2015本色南非行”。

  参考链接: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03/02/content_656488.htm?div=-1

  9、斯里兰卡拟重新谈判中国贷款

  斯里兰卡外长上周六表示,他的政府将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北京,讨论支撑这个南亚国家许多发展项目的中国贷款所引发的担忧。此言揭示了两国关系中潜在的新摩擦来源。

  参考链接: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0814

  10、印度计划2022年可再生能源目标达17.5万兆瓦

  中国经济网刊文称,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印度政府上周六宣布,将大规模发展绿色能源,并将至2022年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目标拟定为17.5万兆瓦(1兆瓦=1000千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503/02/t20150302_4701407.s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