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37期

2015年02月28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南非对金砖国家企业高管开放落地签

  2月26日,南非内政部长吉加巴宣布,南非已对金砖国家的企业高管开放落地签,无论持有何种护照,上述人士都可以在南非各口岸直接办理入境手续,并可在十年内多次进出南非,每次最长可逗留30天。不过,该规定并不适用于持各种护照的其他民众。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2-27/7082719.shtml

  2、俄媒:近期可能建立金砖国家议会大会

  《消息报》2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代表团将在印度就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议会大会进行谈判。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50226/153821599113.shtml

  3、《经济学人》:印度经济腾飞机会千载难逢

  《经济学家》最新一期封面文章认为,印度经济的利好因素数不胜数。深化改革的可能性是印度经济大有希望的真正原因。《经济学家》杂志称,印度有望成为全球最有活力的经济大国。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50226/200321600471.shtm

  4、巴西消费者信心创历史新低

  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FGV)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月大降6.7%后,巴西2月消费者信心环比大幅下滑4.9%,创下2005年9月数据公布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巴西的消费者信心较2012年4月的峰值下滑了34%,比过去5年的平均值低26%。

  参考链接:

  http://money.163.com/15/0226/15/AJD1IA6J00251LK6.html

  5、印度未来五年增加铁路投资预算

  印度政府26日宣布,计划在今后5年投资约1370亿美元用于铁路基础设施及现代化等项目建设,提高铁路服务质量、技术和效率。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2015-02/26/c_1114447622.htm

  6、克里:美国宣传机构应加大资金投入 需向俄罗斯学习

  据《今日俄罗斯》2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表示,俄罗斯媒体《Russia Today》(今日俄罗斯)近年来发展迅猛,在对外宣传俄罗斯方面取得不错的成就。而相对的,美国没有类似的媒体,在他看来,华盛顿有必要在“对外宣传”方面加大资金投入。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2/5757815.html

  7、美媒:印度制造商本国日子难过 仍被中国吸引

  美国彭博社近日刊文称,尽管中国工人的工资相当于印度工人的3倍,但中国仍对印度制造商有吸引力。印度商人表示,港口拥塞、缺乏熟练工人及原材料等因素,抵消了印度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优势。相比之下,中国是个容易经商的国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2/26/t20150226_4649755.shtml

  8、穆迪再降巴西石油公司信用等级

  据《圣保罗州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巴西石油公司信用等级从Baa3将至Ba2,从投资级降至展望。

  参考链接:

  http://china.huanqiu.com/News/mofcom/2015-02/5763833.html

  9、俄罗斯拟与朝扩大合作

  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加卢什卡25日说,俄罗斯和朝鲜将根据互惠互利原则发展经贸合作,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将双边年贸易额提高到10亿美元。

  参考链接:http://difang.gmw.cn/newspaper/2015-02/27/content_104754130.htm

  10、“印度旅游年” 活动启幕

  近日,“2015印度旅游年”活动在京启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上表示,到2016年中印双向旅游交流人数有望突破100万人次。这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首次面向25亿多人口的市场启动国家级旅游推广。

  参考链接:

  http://news.163.com/15/0226/00/AJBEMIIR00014AED.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