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32期

2015年02月17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金砖国家通过人口问题合作日程表

  金砖国家人口问题首次部长级会议暨人口问题高官和专家第二次讨论会13日在巴西利亚闭幕,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在人口问题上合作的日程表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2015-02/14/c_1114368597.htm

  2、金砖四国移动广告业务爆炸式增长

  高效数字营销先驱 glispa,今天宣布其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合称“金砖四国”)的广告送达率翻倍,月广告展示量达840亿,实现以超过90%的年速度增长 -- 超过了这些市场智能手机普及率的增长速度。

  参考链接:

  http://www.prnasia.com/story/115061-1.shtml

  3、俄罗斯航空公司放弃50条国际航线

  据俄罗斯联邦航空署网站公布的许可运营商执行国际运输跨部门委员会会议纪要,俄罗斯优梯UTair航空公司放弃了21条国际航线。该航空公司的飞机将停飞从莫斯科到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从圣彼得堡到柏林、法兰克福和基希讷乌的航线,以及停止从莫斯科飞往顿涅茨克。此外,在2014年12月,俄罗斯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相继放弃了部分国际航线:乌拉尔航空公司放弃了14个航班,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放弃了11个航班,以及俄罗斯洲际航空公司,雅库特航空公司和西伯利亚航空公司。

  参考链接:

  http://commerce.dbw.cn/system/2015/02/15/000937729.shtml

  4、俄罗斯钢铁价跳涨 政府拟征出口税

  俄罗斯国内钢铁价格跳涨,因生产商寻求与出口同等的价格水平,因此政府将考虑征收出口关税。

  参考链接:

  http://www.opsteel.cn/news/2015-02/0F168A209D06D482E050080A7DC94F87.html

  5、高盛:油价暴跌但俄罗斯油企不慌

  外媒近日刊文称,与国际上的其他能源公司相比,俄罗斯企业或许更能经受住油价下跌的考验。有两大因素为低油价环境下的俄罗斯能源企业提供了帮助:随着原油价格的下跌,俄罗斯政府对生产商征税的税率转低(这意味着多数成本都由政府承担);大多数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支出是以卢布计价的。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qq.com/a/20150214/006328.htm

  6、不该发生的火灾 暴露了俄罗斯科研机构的弊端

  1月31日发生在俄罗斯科学院社会科学信息研究所的巨大火灾引起了俄罗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虽说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批古籍、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近现代历史文献却可能已经遭遇到程度不同的损毁。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zgjx/2015-02/15/c_133996938.htm

  7、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批准首批三个超前发展区

  俄远东发展部近日批准首批三个超前发展区,分别位于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两个区域。超前发展区一个位于滨海边疆区,面积约806公顷,主要项目为交通物流和农业开发;两个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重点推动设立新企业。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2/5686232.html

  8、石油危机中的俄罗斯衍生品市场交易活跃

  2014年6月下旬以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下跌。俄罗斯市场受本轮油价危机影响明显,股票指数同步呈现明显的震荡下跌趋势,同期俄罗斯金融衍生品市场表现活跃,交易量屡创新高,市场综合反应灵敏。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people.com.cn/n/2015/0214/c1004-26565938.html

  9、印度成衣出口成长率超越中国

  2014年,印度成衣出口的增长速度超过从中国大陆批量输出的成衣增长速度,虽然该增速是建立在较小的原出口基数上。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1-10月间,印度的成衣出口增长率为14.6%,达140亿美元。同期,中国大陆的成衣出口成长率为6.5%,金额1450亿美元,为印度成衣出口额的10倍。

  参考链接:

  http://www.tnc.com.cn/info/c-012001-d-3506946.html

  10、巴西里约狂欢节正式开始

  巴西里约热内卢(简称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13日在市长宫将一把象征城市管理权的金钥匙交给被称为“莫莫王”的“狂欢节国王”威尔森,标志着2015年里约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culture/2015-02/15/c_127497512.htm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