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29期

2015年02月12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金砖国家组织人口问题研讨会在巴西举行

  金砖国家组织人口问题第一次部长级会议10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金砖国家人口问题官员及专家第二次研讨会也同期举行。会议将就人口与发展问题进行广泛讨论。

  参考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2/11/nw.D110000renmrb_20150211_7-21.htm

  2、“山姆大叔”东渐西被 金砖国家怎么办

  美国分别在太平洋和大西洋两岸推行TPP和TTIP协议,然而没有一个金砖国家加入。纵观金砖国家车市,中国车市增速已经放缓,印度车市疲软,俄罗斯和巴西车市更是“一片冰雪”。如果TTP或者TTIP达成,那么对金砖国家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然而,欧洲议会则表态不能批准包含此类规定的欧盟-美国贸易协定。而且,TTIP还受到来自欧洲汽车业之外的大力反对。

  参考链接:

  http://www.cnautonews.com/pl/sp/201502/t20150210_345783.htm

  3、中国驻印大使:印度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在接受专访时,就2015年中印关系与两国间合作前景发表看法。乐玉成强调,尽管印度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并没有明确表态,但目前印度政府以及一些智库正在密切关注和跟踪有关问题动向,“相信经过深入研究之后,印度会做出积极的结论”。

  参考链接:

  http://www.apdnews.com/asia/sasia/2015/0210/162485.shtml

  4、驻巴西大使:中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潜力巨大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巴去年贸易额已由建交之初的1742万美元上升为约900亿美元,中国连续5年保持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巴两国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5/02-11/7052847.shtml

  5、印度大幅上调经济增长数据 遭经济学家质疑

  由于调整了GDP计算方法,从数据看,印度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但部分经济学家对数据的可信度持怀疑态度。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5-02/5647628.html

  6、印度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将继续实施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日前报道,财政部长杰特利在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管理层首次会议后表示,会议决定继续实施前辛格政府提出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该计划将年度GDP增长目标定在8%。由于国内生产总值定义的调整,将设定新的预期目标。

  参考链接:

  http://china.huanqiu.com/News/mofcom/2015-02/5648632.html

  7、2014年巴西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24%

  据E-bit统计报告数据,2014年巴西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58亿雷亚尔,较2013年名义增长24%。全年共发起1.034亿起交易,同比增长17%;平均交易额为346雷亚尔,较2013年增长20雷亚尔。E-bit预计2015年巴西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430亿雷亚尔,同比增长20%。

  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cj/xfly/2015-02-11/content_13216736.html

  8、中国南车与南非首批机车订单基本交付

  中国南车与南非在去年签署了价值超过20亿美金的电力机车合同,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整车领域的最大出口订单,中国“高铁外交”在非洲迈出重要的一步。据人民网记者了解到,日前,双方首批订单95台电力机车已基本完成交付,预计下月中旬启动第二份合同即100台电力机车的组装生产。

  参考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211/c1002-26543079.html

  9、俄媒:中国拟在俄罗斯建设全球最大热力发电站

  俄媒称,远东阿穆尔州叶尔科夫奇热电站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俄罗斯对华电力出口商东方能源公司的首个合作项目,于2013年就已签署启动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协议。

  参考链接:

  http://news.sohu.com/20150211/n408915230.shtml

  10、中国成为南非核心客源市场

  从南非旅游局获悉,2014年中国成为南非核心客源市场。2015年为南非“中国年”,南非旅游局将启动一系列市场举措进一步推广目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并公布了其2015年市场推广主题—“2015本色南非行”。

  参考链接:

  http://news.hexun.com/2015-02-11/173260434.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