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资讯参考》2015年第25期

2015年02月12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政府向国家杜马提交批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协议

  据俄新社2月4日消息,俄罗斯政府向俄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批准成立新开发银行协议的联邦法草案,草案在2014年7月金砖国家巴西福塔雷萨峰会期间签署。

  参考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2/5595020.html

  2、巴西专家提出“金砖2.0”概念 中印适应性强

  巴西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马科斯?特洛伊若3日出席中巴经贸关系主题活动时阐述了“金砖2.0”的新概念,指出在新的世界发展格局中,金砖国家中国和印度发展前景令人看好。他解释说,“金砖1.0”是指传统意义上世界几大新兴市场的经济体集合,而“金砖2.0”则与全球经济新格局划分密切相关,是关于金砖国家如何应对和适应未来形势的发展新阶段。

  参考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204/c157278-26507793.html

  3、新华国际时评:唱衰“金砖”是西方的选择性失明和健忘

  近半年来,国际大宗商品暴跌、美联储QE退出、外需不振,客观上给某些金砖国家造成经济上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西方一些媒体无视全球经济整体复苏乏力、经济发展周期性和金砖国家努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客观规律与事实,抛出所谓金砖国家“崩溃论”“散伙论”“对抗西方论”等等,这只能说是西方的选择性失明和健忘。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2/04/c_1114256420.htm

  4、普京:俄罗斯执行“反危机”计划需要资源

  据俄媒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参加一俄罗斯经济问题会议时表示,俄罗斯在面临外部局势问题时,动用了包括国家福利基金在内的储备基金,执行政府反危机计划还需要更多的资源。

  参考链接:

  http://news.sohu.com/20150204/n408514176.shtml

  5、普京明确俄罗斯经济优先发展方向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目前的优先发展方向主要包括保证并支持工业、农业生产,支持银行体系、劳动市场和中小企业发展。普京表示,最主要的目标是保证经济增长,进而实现经济多样化,解决俄罗斯经济系统性问题。

  参考链接:

  http://www.taiwan.cn/xwzx/gj/201502/t20150205_8941757.htm

  6、印度1月服务业PMI升至52.4

  汇丰银行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需求稳定,新订单增多,印度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4,呈现持续扩张态势。

  参考链接: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2-05/7036930.shtml

  7、俄罗斯积极寻找中国等亚洲国家投资和合作者作为替代客户

  据《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企业家的会议参与方几乎都是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的合作伙伴或者潜在投资人。在新形势下,亚洲成为欧美的代替者。

  参考链接:

  http://russia.ce.cn/cr2013/tzels/tzxm/201502/04/t20150204_4511112.shtml

  8、巴西企业家希望抓住中国对外投资机遇加强合作

  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论坛。与会者认为,巴中经贸合作对巴西发展至关重要,巴西应该利用中国当前加大对外投资的机遇,促使两国经济合作长远、稳定发展。

  参考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2/04/c_1114256959.htm

  9、俄媒:俄将在中国新疆吉林建格洛纳斯导航基站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2月3日报道,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总经理安德烈?秋林宣布,“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将在中国的乌鲁木齐和长春建地面基站。

  参考链接:

  http://mil.huanqiu.com/aerospace/2015-02/5601587.html

  10、巴西Votorantim公司访问中电投国际矿业

  近日,中电投国际矿业公司总经理施明伟、副总经理孙金华会见了来访的巴西沃特兰亭(Votorantim)公司一行人,双方围绕沃特兰亭公司巴西Rondon铝土矿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考链接:

  http://news.cnal.com/enterprise/2015/02-04/1423040315397654.s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