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色列驻华大使:合作能提高中以两国农业水平(图)

2012年12月11日 14:09   来源:国际商报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在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第四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在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第四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发表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前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签署协议后握手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前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签署协议后握手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邵希炜) 今天上午,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第四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科技和农业参赞尤博恩、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副校长王涛等出席签字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表示,自1993年成立以来,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已经成功实施3期,在培训、技术开发、科学交流、技术推广及商贸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为促进中以农业科学合作和中以文化交流,促进中以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巨大地贡献。多年以来,在中以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两国农业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农业高层交往不断,农业科技交流不断深化。中国从以色列引进的农产加工、生态环境建设等先进实用技术与设备,开展了大量的人员交流和合作,为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屈四喜表示,中国愿意与以方继续推进合作,加强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可持续发展、高效农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他相信,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培训中心第四期合作必将顺利实施,为中以农业合作和中以友谊做出巨大贡献。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表示,以色列虽然是个小国,但是以色列的农业发展水平较高,他认为中以两国应该在农业领域进行合作,他表示:“只有合作,才能提高中以两国的农业水平。”他了解到,目前中国有2名学生在以色列学习,他认为应该派200名学生去以色列学习他们的农业生产经验,以便他们回国后提高发展中国的农业。他表示,在签字仪式后要立刻付诸行动,并在短时期内制定合作计划。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1年底,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国内现代农业高级研修班69期,培训高级农业科技及管理人员3500多人次。各种类型的农业技术地方培训班400余期,培训各类农业技术人才2万余人次。通过培训,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已经在我国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产生了巨大地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此外,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近年来先后举办援外国际培训班17期,培训了500多名来自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及南太平洋的95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和农业技术人员。这促进了中国和以色列的先进农业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推广应用,加强了中国、以色列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