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号召G20向贫困国家提供援助 称赞中国在非投资

2011年11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译   李潇逸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盖茨号召G20向贫困国家提供援助 称赞中国在非投资

 

    1995年出生的比尔盖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是微软的创立者,他与其夫人一起创办了慈善组织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图片来源:picture alliance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实习记者 李潇逸)据德国《世界报》11月3日报道:比尔-盖茨,微软的创立者在接受德国媒体《世界报》的采访时,向二十国集团(G20)提出了向贫困国家提供发展援助的建议,并称赞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行为。

    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对现在的经济危机,很多欧洲国家都一直只关注拯救希腊,而忽视了去帮助那些贫困国家。这不仅是非常危险的,同时也是目光短浅和不理智的。这些国家不仅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食品、原料和劳动力,而且对发达国家的商品和服务有着很大的需求。他们将来会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部分,对贫穷国家的帮助以及改革是很好的投资,并且能因此获得很多利益。

    盖茨称,他知道现在欧洲的财政处在一个很吃紧的状态。但是去帮助那些不发达国家最多只要总支出的1%到1.5%。去购买抵抗疟疾的蚊帐、为孩子购买疫苗或者是为艾滋病患者购买药物的钱他们肯定是能够支付的。这些支出都会对人们生命产生直接的影响。当一个艾滋病患者无法得到药品时,他就会死。盖茨说,他不希望各国政府在这方面“节约”。

    盖茨同时指出,G20国家应该提高烟草税,这是一个明显的双赢的决定。当烟草税提高后,世界上抽烟的人以及因吸烟患病的人也将减少。同时这些收入也可以用来做其他有用的事情。二氧化碳税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税种,它将提高运输的成本,推动人们用创新的方式来保护环境。这也会减轻在温室效应影响下的非洲农民的痛苦。同时,盖茨也表示英国的证券交易税也应当被各国效仿。这不仅能提高国家收入而且事实证明,伦敦的金融地位并未受到影响。除此之外,盖茨还认为应当提高航空及船舶的燃料税。

    同时,盖茨认为中国与非洲进行了积极合作,向非洲投资,建立很多基础设施并且给当地的人提供很多帮助,以及与他自己创办的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展开了合作,这是非常好的。

    当《世界报》问盖茨,如果大量的原材料都出口到中国,那么非洲人自己怎么办时。盖茨反问《世界报》的记者:“谁从非洲购买的能源、原材料最多?不是中国,是欧洲!”他说,许多西方媒体针对中国在非洲的工作负面性新闻比较多,其实都是夸大其词了。他认为,从非洲进口原材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人们必须要注意,购买的原材料价格要保持在一个有序的范围之内。G20国家需要制定一些购买矿产和原油的规则,保持这个市场的透明度。

    盖茨最后说,“我知道各国政府有很多棘手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国家以及穷人。我只是想跟他们说如果他们能伸出援手,一切都会实现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