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计划实施新养老金政策

2013年05月07日 1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程双清)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6日报道:根据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计划,住在国外的人将不再享有英国国家养老金,而此前该项养老金的发放完全基于其配偶的工作历史。对此英国养老金部长史蒂夫·韦伯表示,很多人以已婚为由索取津贴,而自己却从未到过英国。

    据报道,每年英国政府发放给约22万海外居民的养老金金额达6.4亿美元。上周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演讲中说到,此项计划被列为国家养老金改革的一部分,同时,现有的养老金领取者将不受影响。

    新的养老金领取政策将根据个人工作生活中所做出的贡献发放津贴,而不再是依据配偶的工作历史。这也意味着,英国社会也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养老金领取制度。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