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商品进口额下降 中国为全球第二

2010年07月28日 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实习记者王鑫玮)据土耳其《共和国报》7月26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2010年年度报告显示,09年土耳其的商品进口额有所下降,在全球商品进口国排名中位列第23,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3名。

    该报告显示,土耳其09年进口总额为1140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1.1%,与前一年相比减少了30%。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商品进口国,09年进口额为16040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12.7%;中国紧随其后位列全球第二,09年进口额为10060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8%。

    在出口国排名中,土耳其未能跻身前30。欧盟名列第一,中国超过美国,以12020亿美元的出口额位列第二。

    该报告显示,土耳其在服务出口国排名中上升一位,位列全球第26,在此项排名中位列前三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和德国。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