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对中国轮胎采取反倾销措施

2010年07月21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实习记者刘时洽)《共和报》7月17日援引土耳其《官方报》报道称,土耳其外贸部已明确对中国台湾、越南、斯里兰卡产自行车内、外胎和摩托车内、外胎进口采取的措施。

    关于对台湾、越南、斯里兰卡产“自行车内外胎”反倾销的明确措施在2009年9月失效;为防治潜在的倾销可能,避免利益受损,去年新的提案经过研究、审定,最终经外贸部出口总委会修改、完成。

    根据规定,中国台湾进口的摩托车橡胶外胎CIF(离岸价)比率为6%,内胎为21%;自行车外胎30%,内胎44%;越南产摩托车外胎限制比率为29%,内胎49%,自行车外胎30%,内胎44%;斯里兰卡产自行车外胎限制比率为50%,摩托车外胎为44%。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