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统计局:欧元区GDP继续下降

2013年06月06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盛轶茜)据意大利《共和国报》6月5日报道:欧盟统计局对2013年第一季度的第二次调查数据显示,欧洲依旧深陷经济危机泥潭。2013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下降0.2%,欧盟成员国GDP下降0.1%。意大利今年第一季度GDP下降0.5%,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9%。负增长的国家还有法国(-0.2%)、西班牙(-0.5%)、塞浦路斯(-1.3%)、捷克共和国(-1.1%)、爱沙尼亚(-1%)、斯洛文尼亚(-0.7%)、葡萄牙(-0.4%)、荷兰和芬兰(-0.1%)。然而,有些国家经济略有起色,立陶宛GDP增长1.3%,拉脱维亚增长1.2%,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实现GDP0.7%的增长,德国GDP也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下降后增长0.1%。

    欧盟统计局表示,全欧洲零售业也令人堪忧。四月份欧元区零售业销量下降0.5%,连续三个月下降;欧盟成员国零售业销量下降0.7%,连续两个月下降,其中食品、饮料、烟草等部门销量下降明显。意大利零售业销量未进一步下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