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多数欧盟国家反对向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收高关税

2013年05月28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南德意志报》5月27日报道,包括德国在内的14个欧盟国家反对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的针对中国的惩罚性关税。

    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这项关于中国太阳能面版的反倾销措施。欧盟贸易专员古赫特(Karel De Gucht)建议从6月6日开始向中国太阳能板产品征收47%关税,为期6个月。但27个欧盟成员国中有14个表示反对,其中包括德国、英国。欧盟委员会只有得到成员国的支持才能进行此项制裁措施。

    德国经济学家尤斯图斯·豪卡普(Justus Haucap)认为德国太阳能产业的问题出在自身。他认为,一些德国企业在投资和研发上投入太少,以至于他们如今被中国和其他亚洲企业在技术上赶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