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经合组织警告成员国内收入差距正不断扩大

2013年05月16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盛轶茜)据意大利《共和国报》5月15日报道: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SCE)的调查显示,收入差距在经济危机的头三年,即2007年至2010年,不断扩大。在其成员国中,2010年最富有人群的收入是最贫困人群的9.5倍,2007年为9倍;2010年意大利收入差距为10.2倍,2007年为8.7倍。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警告称,发达国家过分削减公共开支将导致贫富差距扩大。另外,调查还显示,贫困人口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更大。墨西哥、智利、美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贫富差距较大,冰岛、斯洛文尼亚、挪威、丹麦等国贫富差距较小。

    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秘书长表示,以上数据说明了保护弱势群体的必要性,为缩小贫富差距,提高效率维护公平,需要制定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政策。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