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待中国市场的韩国街头时尚品牌
设计师时尚品牌MAINBOOTH

2018年02月06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到街头风格,总能让人联想到个性、夸张,甚至夸张的造型,但我希望营造一种平和低调,在日常生活中能轻松驾驭的街头风格。因为对品质与设计有信心,我选择从线下的时尚集合店作为正式的销售渠道,品牌有了一定积累之后才扩展到线上渠道。”元永雄说道。

  MAINBOOTH的创始人,年轻的90后设计师元永雄,凭借其出色的设计天赋与服装制作企业积累的经验,于2014年创立了MAINBOOTH。而该品牌因为出色的设计感,迅速扩大销售渠道,在韩国本土设计师品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品牌的设计风格很有一种复古的感觉,销售的品类以T恤、毛衣、卫衣为主,另外像是袜子、帽子、手机壳这样的产品也有涉猎。所有的产品设计都出自于创始人兼设计师元永雄之手。

  MAINBOOTH不仅在韩国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一款商品在中国的意外走红也成了该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契机。16年,MAINBOOTH的一款火烈鸟刺绣卫衣走红微博,瞬间订单量暴增。这也让元永雄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潜力,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咨询,通过全球电商平台cafe24开设看中文官方直营电商网站。

  元永雄说道:“承蒙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品牌获得了快速的成长。从商品的销售比重来看,韩国市场上各个款式的销售相对平均,而中国消费者更加偏向于设计相对前卫,明星或者网红的同款。”

  MAINBOOTH也认识到中国网红经济的影响力,与许多国内时尚网红合作,也对在中国提升品牌知名度有很大的帮助。另外,MAINBOOTH还携手周杰伦,很快会在中国市场推出MAIN BOOTH周杰伦联名系列商品。

  MAINBOOTH能够收到海外市场的关注,和其成功的产品画报(look book)策略是分不开的。大部分时尚品牌一年会推出2季产品画报,而MAINBOOTH选择一年四次,每一季都推出一期。而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产品画报,吸引了许多海外经销商的采购咨询。目前,MAINBOOTH的商品已经出口中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

  品牌的客户群体中,30岁以下的年轻女孩占据了80%以上。品牌的风格比较偏中性复古,而且尺码也都是均码,在喜爱宽松版型服装的年轻女孩中人气很高。许多女孩会选择MAINBOOTH的衣服,和男朋友搭配成情侣装来穿。

  最后元永雄说道:“目前为止,做出更好的产品,是我们的主要的努力方向。未来,我们会集中资源,使用社群网站的渠道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也会策划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客户得到更多优惠。另外,品牌的长期的目标是海外市场的销量超越韩国国内市场,使得MainBooth成为一个真正受海外消费者,尤其是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国际化品牌。”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