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届夏季达沃斯年会

2016年06月12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第一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07年9月4日至9日在大连举行,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内容涉及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等重要话题。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举行针对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而且将长期在中国举行,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08年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主题是“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主要话题包括走向全球、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等。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09年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主题是“重振增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这次年会。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0年9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出席了这次年会。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1年9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今年共有来自90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第六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2年9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创造新经济”。论坛期间,把脉中国经济走势成为论坛最热的话题。多位与会知名人士认为,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

  第八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4年9月10-12日在天津举行。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已于2015年9月9日在大连举行。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2016年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