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1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美国人权旧问题未解决 新问题不断滋生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4日发布《201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纪录》用大量数据和事实批驳美国的人权状况,并从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经济和社会权利、种族歧视、妇女和儿童权利、侵犯他国人权六个方面指出美国人权状况堪忧。
要闻
国新办发表2015美国人权记录和侵犯人权事记
人权纪录称,美国再一次对世界各国人权状况妄加置评,而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三缄其口,毫无反思之意。2015年的美国人权,不仅旧的问题未得到解决,而且新的问题不断滋生。
美国粗暴侵犯他国人权
美国迄今未批准联合国多项核心人权公约,并对联合国重要人权决议投反对票。美国口口声声标榜“人权”,以“人权卫士”自居。
美国贫富差距悬殊 公众健康状况堪忧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劳动者的工作权利未能得到有效保障。据半岛电视台美国频道网站2015年10月6日报道,美国4400万受雇于私人部门的劳动者无法享受带薪病假的权利,占私人部门劳动者总数的40%。很多行业出现了大规模的罢工。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相关报道
中方回应美"人权报告"
QQ截图20160414173234.jpg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
相关资料
美国再发严重枪击案3死14伤
QQ截图20160414173902.jpg
 案件当地时间下午发生在堪萨斯州哈维县牛顿镇和赫斯顿镇。枪手首先在牛顿镇公路上两处地点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