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奖项”颁奖典礼文字实录

2016年01月12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持人(王旭东):谢谢张磊先生,我是中国经济网的王旭东,下面由我主持“金砖奖项”的颁奖环节。过去几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和发展,在工商界、金融界五国企业合作项目日益增多,促进了彼此的发展,激发了社会活力,实现了互利共盈。在学术领域五国专家共同探讨合作发展的机遇,研究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问题,为推动彼此合作献计献策。此次金砖奖评选活动正是为了表彰和感谢积极推动金砖国家合作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并为所有已经或者有意投入到促进金砖国家合作的企业、个人、机构,提供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这一奖项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商务部的批准和支持,是完全公益性的,并将始终保持客观、公正。整个评选活动从前期筹备案例收集、审核评选到最终评出结果,历经半年多时间,选出了包含最佳外企在华投资项目,最佳中企对外投资项目,优秀青年经济学人,优秀企业家在内的四个奖项的得主。下面我宣布获奖名单。

  获得最佳外企对华投资项目奖的是南非第一兰德公司。请看大屏幕的介绍。

  下面有请南非第一兰德公司的代表上台领奖,请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磊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

  祝贺荣获优秀青年经济学人奖的有: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库库什金先生;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里纳托·鲍曼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姚枝仲先生;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先生。有请各位获奖者上台,请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

  荣获企业家奖项的企业家是: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林培玉先生;天津恒运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长云先生;俄罗斯山西商会会长、圣彼得堡中国商务中心会长、秘书长乔翔鹏先生。有请获奖嘉宾上台。

  有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芮婉洁女士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

  获得最佳中企对外投资项目的三家企业分别是:美的集团、中国三峡(巴西)有限公司、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请看大屏幕的介绍。

  (大屏幕介绍)

  下面有请获奖企业的代表上台,有请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颁奖)

  再次恭喜各位获奖企业,再次感谢所有获奖的企业和个人,在推动金砖国家务实合作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