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

2016年08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资料图。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叫维尼修斯(Vinicius),以此来纪念在巴西十分流行的巴萨诺瓦曲风的著名音乐家,吉祥物形象融合了巴西各种流行文化,同时又拥有动画和电子游戏的元素。主色调为黄色的里约奥运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轻盈。  

  维尼修斯集合了巴西多种当地动物的元素,象征着巴西人民生活中的激情和快乐。

  维尼修斯有着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轻盈,他还有着可以随意伸缩的手脚,以及敏锐的嗅觉和听觉。在进行创作时,他的设计师从流行文化、电视游戏和卡通人物中得到了灵感,维尼修斯象征着巴西文化和民族的多样性,以及他们充满生气的大自然。他的同伴汤姆是残奥会的吉祥物。

  维尼修斯可以参加所有奥运会项目,过去他最喜欢交新朋友,他一直都和大家保持着联系,他可以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据说,维尼修斯生活在奇久卡森林里的木屋里,他可以在这里俯瞰整个里约,为新冒险做准备。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维尼修斯的任务就是向全世界传递快乐,庆贺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项体育盛会上结下的友谊。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