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亚投行签署“基本大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29日在京签署

6月29日,57个创始成员国的高级官员齐聚北京,签署《亚投行章程》。谁将主导亚投行的话语权?谁将就任亚投行的首任行长?区域中心可能诞生何处?这些谜底或将一一揭晓。
头条新闻
俄副财长称8月底选出亚投行行长 中方目前呼声最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6月29日在北京签署后,亚投行首任行长人选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表示,行长人选计划于8月底确定。
高标准建亚投行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不刻意谋求一票否决权
 6月29日上午,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或授权代表,在北京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其中已通过国内审批程序的50个国家正式签署《协定》。
亚投行筹建迈入新阶段 五大悬念待揭晓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昨日正式签署。在有了这项“基本大法”后,亚投行仍有一系列悬念待揭晓:何时正式成立?哪国的人选会成为首任行长?会在哪里设立“分行”?美国和日本未来有无可能加入?怎样保证专业高效、透明廉洁?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相关专题
亚投行为什么让人心动?
F107DT20150625140153.jpg
 英国申请加入亚投行。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也不甘落后,立即表示也要申请加入。那么,亚投行的...
背景资料
亚投行是什么?
z.jpg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是中国首倡的区域性的、开放的多边开发机构。总部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