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诺奖

时间:10月5日 地点:瑞典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10月5日宣布,屠呦呦与另外两名海外科学奖分享了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屠呦呦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
图片新闻
要闻
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李克强致信祝贺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5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以及另外两名科学家威廉·坎贝尔和大村智,表彰他们在寄生虫疾病治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
屠呦呦: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
“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对防治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维护世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青蒿素的发现是集体发掘中药的成功范例,由此获奖是中国科学事业、中医中药走向世界的一个荣誉。”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解读
屠呦呦为何能获诺奖?
QQ截图20151006111903.jpg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选委员会主席齐拉特评价说:“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从中药中分离出青蒿...
新闻背景
屠呦呦和“中国神药”青蒿素
QQ截图20151006105001.jpg
 青蒿素及其衍生物青蒿琥酯、蒿甲醚能迅速消灭人体内疟原虫,对脑疟等恶性疟疾有很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