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美日等12国达成TPP基本协议

建巨大经济圈 或催生新世界经济格局

10月5日,美国、日本等12国经贸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历时5年多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结束。各经济体均表示关注。
要闻
日本政府TPP综合对策草案出炉 力图消除不安情绪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将增加购买政府的储备用米以防止米价下跌。为了消除农户不安情绪,政府准备最早于11月制定涵盖广泛行业的“综合性TPP相关政策大纲”(暂名)。相关措施也将被计入2015年度补充预算。
专家:TPP不可能孤立中国 发展中成员国面临冲击
陈建奇说,TPP里面包括的国有企业、工会、知识产权等标准全部是为中国打造的,如果不让中国加入,这些标准完全可以不要,“所以中国这么大经济体,是不可能被排斥在外的,TPP不是要排斥中国,它未来也是希望中国加入的。”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新闻背景
TPP是什么
QQ截图20151006130844.jpg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的前身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