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

2015年12月07日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已入住亚洲自贸区企业: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皮尔轴承、江苏震雄铜业、浙江巨泰汽配、河南欧华金属、浙江盾安环境、深圳中集集团、江苏常红塑胶、山东亿利达、青岛海尔集团电器产业有限公司、海亮(越南)铜业有限公司、博建(越南)有限责任公司、天虹银龙纺织有限公司、康纳 (越南)实业纺织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中航技集团、中深国际、海王集团、重庆市地产集团、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力帆摩托、北京同正、浙江富通集团等。

贸易概况:目前,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累计相互投资已超过1500亿美元。2015年11月22日,中国与东盟结束自贸区升级谈判并签署升级《议定书》

东盟共同体:东盟将于今年底建成政治安全、经济、社会文化三大共同体,这将是亚洲历史上首次建成次区域共同体,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东盟共同体建成后,将形成一个人口总量达6亿、经济总量达2万亿美元的单一市场。东盟经济增长有望换档提速,并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