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中国(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

2015年11月26日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越南经贸区地理位置图。

  越南中国(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概况:

  实施企业: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中航技集团、中深国际、海王集团等7家企业合资成立)   

  建设地点:越南海防市安阳县   

  计划投资:2亿美元   

  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   

  主导产业:纺织轻工、机械电子,医药生物等

  越南中国(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介绍:

  2012年11月29日下午,在首届广东国际交流合作周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中国(广东)—东盟合作论坛暨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推介会”上,深圳市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市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使得“百隆东方”成为第一个入驻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的企业,同时也标志着历经四年筹备的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正式启动运作。

  经过四年的艰苦筹备,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在2012年8月完成了合作区首期196公顷土地使用权证的办理工作,并完成了设计审批、施工水电接驳等工程前期工作。根据昨日的签约,百隆东方公司将租用合作区60公顷土地建设一座全球顶级的纺织厂,生产高端纺织品。该项目第一期投入资金9800万美元,总投资将达到3亿美元。

  据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俞泓介绍,合作区位于越南海防市安阳县境内,距首都河内85公里。整个合作区占地面积800公顷,开发建筑面积超过230公顷,其中包括厂房180公顷,仓储设施40公顷,公共服务平台10公顷。首期投入使用的196公顷土地目前正在进行“七通一平”的开发工作,计划于2015年全面完成项目的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