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

2015年12月07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已入住欧洲自贸区企业:黑龙江农垦新友谊农业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福信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英瑞斯饲料有限公司、黑龙江龙江福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源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中鼎牧业有限公司、中俄托木斯克工贸合作区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吉信工贸集团、浙江省康奈集团、温州华润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中欧贸易:欧盟已连续十年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欧间每天的贸易往来约达15亿美元,连续三年双边贸易额超过5000亿美元。中欧经贸关系已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经贸关系之一,中欧已提出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

中欧班列--“一带一路”发展新动力:除即将开通的“台平欧”线路外,中欧之间已有21条线路成功运营:重庆—杜伊斯堡(德国)、成都—罗兹(波兰)、郑州-汉堡(德国)、苏州—华沙(波兰)、义乌—马德里(西班牙)、哈尔滨—汉堡等,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欧班列。截至10月29日,中欧班列已成功开行1058趟,国内开行城市已达11个,直通欧洲7个国家的11个城市。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