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美洲

2015年12月07日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已入住南美洲自贸区企业: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南美洲概况:位于西半球南部,东面是大西洋,西为太平洋。陆地以巴拿马运河为界与北美洲相分,南面隔海与南极洲相望。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按面积大小排七大洲第四。其中巴西是南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

中国与南美洲贸易:中国与智利签署了220亿美元的人民币-比索货币互换协议,更展开了智利使用人民币进行对华贸易结算的试点,还批准了500亿元的人民币QFII额度。这不仅是继阿根廷、巴西之后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三个货币互换协议,更是我国首次将人民币QFII额度延伸到拉美发展中国家。

在拉美打造“一带一路”:中国与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间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与执行表明,中国正在全面开展与拉丁美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合作;继连接亚非欧的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后,在西半球“美国经济后院”打造投资、贸易、市场、金融全方位联系的新经济走廊。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