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内瑞拉库阿科技工贸区

2015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库阿科技工贸区概况:

    实施企业: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委内瑞拉库阿市

  计划投资:1亿美元

  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启动面积2.67平方公里

  主导产业:电子、家电和农业机械等

  委内瑞拉概况

  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也是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首都加拉加斯。北临加勒比海,西与哥伦比亚相邻,南与巴西交界,东与圭亚那接壤。它被称为“瀑布之乡”,面积912050平方千米。海岸线长2813千米。1974年6月28日同中国建交。

  委内瑞拉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之一。石油产业是其经济命脉,该项所得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约80%。

  委内瑞拉经济:

  委内瑞拉属拉丁美洲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石油工业在经济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70%以上,原油产量居拉丁美洲的前列。此外还开采铁砂金、金刚石、煤等。其他工业有石油化工、钢铁、制铝、电力、化学制品、建材、纺织、食品加工、烟草、橡胶、木材等。农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小,主要农产品有甘蔗、棉花、大米、高粱、咖啡、可可等。主要饲养牛、猪等牲畜。旅游业收入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主要旅游地区是安赫尔瀑布和玛格丽塔岛等。主要出口石油及其副产品、铁砂等,主要进口机器、工业原料、运输设备、化工产品、食物等。主要贸易对象是美国、哥伦比亚、德国、日本、加拿大等。

  委内瑞拉对外贸易:

  1990年9月,委加入“关税和贸易总协定”,截至2014年,已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关系。主要出口原油、石油化工产品、铝锭、钢材、铁矿砂、金属制品等,进口机电设备、化工和五金产品、汽车配件、建筑材料及农产品等。主要贸易对象为美国、中国、哥伦比亚、巴西和墨西哥。

  委内瑞拉自然资源:

  石油是最主要矿物资源,储量约占世界储量的4%,居南美第一位,委内瑞拉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产油国家,境内主要的石油蕴藏区是国境西北角的拉丁美洲第一大湖——马拉开波湖。马拉开波湖是一个潟湖,北端是以一条34英里长的海峡与委内瑞拉湾相连,后者是加勒比海的一部分。在奥里诺科重质原油带探测到新石油资源,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大增41%达到2970亿桶,因此,奥里诺科已成为委内瑞拉最重要的石油蕴藏区。已开采的油田集中分布在马拉开波湖周围和瓜里科、安索阿特吉、莫纳加斯三个州。

  铁矿资源也很丰富,储量20亿吨以上,主要分布在奥里诺科河中游南岸的帕奥和玻利瓦尔城南面。此外,在玻利瓦尔城附近和卡廖、瓜西帕蒂等地区有丰富的金矿。在马拉开波湖西北岸等地区储有大量的煤,全国煤储量约90亿吨,天然气储量3.6万亿立方米,主要分布在马拉开波湖东岸一带。近几年来在玻利瓦尔州发现铝。森林面积约占全国面积56%,主要分布在东南部。

  马拉开波湖和沿海地区,尤其是马格丽塔岛附近,水产丰富,东北沿海地带盛产珍珠。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