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洲

2015年12月07日 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已入住非洲自贸区企业: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苏伊士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利集团有限公司、中舜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玉龙科技有限公司、长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华坚国际鞋城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野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

中非贸易:2014年,中非贸易额突破2220亿美元,中国对非投资存量超过300亿美元,分别是2000年的22倍和60倍。从2015年12月10日起,中国对原产于科摩罗联盟等8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7%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这8个国家中有7个是非洲国家,包括科摩罗联盟、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多哥共和国、利比里亚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安哥拉共和国和赞比亚共和国。

非洲前景:目前,中国已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非洲成为中国重要的进口来源地、第二大海外工程承包市场和第四大投资目的地。中非关系也早已从单纯的援助发展到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