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尔及利亚江铃经贸合作区

2015年11月27日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阿尔及利亚江铃经贸合作区概况:

  承建企业:江西省江铃汽车集团公司 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

  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

  预计总体投资额:38亿元人民币

  动工开建:2008年

  规划:引进汽车、建筑材料及其相关企业100家

  阿尔及利亚概况:

  全称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位于非洲北部。官方语言是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语,通用法语。伊斯兰教是国教。首都阿尔及尔。

  阿尔及利亚经济:

  阿尔及利亚经济规模在非洲居第四位,仅次于南非、尼日利亚和埃及。碳化氢产业(石油与天然气的统称)是阿国民经济的支柱。粮食与日用品主要依赖进口。阿自1989年开始市场经济改革,1995年通过私有化法案,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储量为全世界第五,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阿尔及利亚石油储量为全世界第十四。

  阿尔及利亚自然资源:

  矿产资源:

  石油探明储量约17亿吨,占世界总储量 1%,居世界第15位,主要是撒哈拉轻质油,油质较高;天然气探明可采储量4.58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总储量的2.37%,居世界第10位。其他矿藏主要有铁、铅锌、铀、铜、金、磷酸盐等。其中铁矿储量为30~50亿吨,主要分布在东部乌昂扎矿和布哈德拉矿。铅锌矿储量估计为1.5亿吨,铀矿5万吨,磷酸盐20亿吨,黄金73吨

  水资源

  阿水利资源丰富,可开发水资源约172亿立方米,水坝64座,蓄水能力71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