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

2015年11月26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平面图。

    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概况:

  合作区实施企业: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天利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合作区建区企业:毛里求斯晋非经济贸易合作区有限公司

  合作区位置:毛里求斯西北部的Baie du Tombeau地区,距离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3.5公里,距离港口2公里。

  合作区面积:规划面积2.11平方公里(土地租赁年限为99年)。

  合作区建区企业投资:计划投资约 6000万美元,实际完成投资3831万美元。

  合作区主导产业:产品加工及物流仓储、商务商贸、教育培训、房地产、旅游餐饮、绿色能源等板块。

  入区企业情况:

  目前已通过毛国审批并且已与毛里求斯晋非签署土地租赁协议:

  公司名称:福建胜利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法人国籍:中国

  租地面积:1.33公顷

  业务项目:用于建筑材料储存、加工车间、室内设计

  公司名称:金牛建设有限公司

  法人国籍:中国

  租地面积:0.8公顷

  业务项目:建公司总部及厂房

  公司名称:Mauri-China Freezone Development Ltd

  法人国籍:香港,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0,000㎡

  业务项目:建物流加工仓库

  公司名称:Mauri-China Freezone Development Ltd

  法人国籍:

  租地面积:5,860㎡

  业务项目:物流仓储

  公司名称:BLX Jian Sheji Hong Kong (Mauritius) Ltd

  法人国籍:香港人, 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英亩

  业务项目:用于建筑材料储存、加工车间、室内设计

  目前保持密切联系的有意向入园企业(晋非第一&二期地块):

  公司名称:Uptown Development Company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39,092.8平方米

  业务项目:Office space and small production unit国际会展中心

  公司名称:Hong Kong palace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5阿邦

  业务项目:Forbidden city (commercial, leisure activities, office space) 紫禁城(商业、娱乐及办公场所)

  公司名称:张家港保税区万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法人国籍:中国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Cement imports, canned transportation水泥进口罐装运输

  公司名称:锦江商务酒店

  法人国籍:中国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Business Hotel商务酒店

  公司名称:南非投资公司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2公顷

  业务项目:Investment Company投资公司

  公司名称:中国银行

  法人国籍:中国

  租地面积:2公顷

  业务项目:Bank银行

  公司名称:Parker Randall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2公顷

  业务项目:Headquarter (audit services, company secretary services, consultancy services, taxation services, marketing services, recruitment services, training institution) 企业总部(审计服务,公司秘书服务、咨询服务、税务服务、营销服务、招聘服务、培训机构)

  公司名称:Aria

  法人国籍:马达加斯

  租地面积:7公顷

  业务项目:A factory to produce and store flour product and others; a flour manufacturing unit; An edible oil refinery to refine palm and soya oil; A jerrican manufacturing industry comprising of six units.面粉制造单元;食用油精炼厂精制棕榈和大豆油;6个单元组成的油罐生制造业。

  目前保持密切联系的有意向入园企业(合资公司地块):

  公司名称:Tamby-Kesso (Mauritius)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4公顷

  业务项目:Setting up of a manufacturing park (structural insulation workshop) 制造工业园区(用 于结构保温板生产车间)。

  备注:这家的商业计划书及规划已递交给毛国土地部和投资局,毛国土地部和投资局都赞同这个项目,但是还不能批准。因为按照晋非之前与毛里求斯政府签署的土地租赁协议的规定,毛国公司是不允许进入晋非园区。毛国土地部说只要等合资公司组建完,毛国马上就会批准这个项目,这家公司只要与出租方签完土地协议后,就可以马上开工。

  公司名称:Wen Management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法国

  租地面积:1.5英亩

  业务项目:Logistics and distribution centre物流及配送中心用于食品、纸制品生产及储存车间

  公司名称:The Mauritius JinFei Integrated Solar Array (MJFISA)

  法人国籍:南非人, 瑞士

  租地面积:16公顷

  业务项目:Solar energy farm用于光伏发电场项目

  公司名称:Gongju Industrial Park Hong Kong Mauritius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Industrial Park工业区

  公司名称:HV Freezone Service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人,印度

  租地面积:5.5公顷

  业务项目:Third Party Freeport, light manufacturing and Logistics轻工制造及物流

  公司名称:Italy Company

  法人国籍:意大利

  租地面积:1.6公顷

  业务项目:Exhibition and aluminium workshop展示厅及铝制造业车间

  公司名称:Finefood Marketing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Logistic and distribution centre配送中心

  公司名称:Cafe La Fournaise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Coffee manufacturing unit咖啡厂

  公司名称:Integrity Metal Works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公顷

  业务项目:Metal workshop五金车间

  公司名称:Dalafix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1英亩

  业务项目:Showroom and small workshop (steel and stainless steel related products, plumbing and piping, solar water heaters, pumps and accessories) 展示厅和小型车间(不锈钢相关产品,管道设备,太阳能热水器,泵及配件)

  公司名称:Nundun Gopee & Co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5.5公顷

  业务项目:Container park and office space集装箱区及办公场所

  公司名称:TransMetal Ltd

  法人国籍:毛里求斯

  租地面积:2公顷

  业务项目:Warehouse and small processing unit厂房和小型装配车间(从事金属的进出口)

  合作区优势:

  毛里求斯位于非洲、亚洲和大洋洲之间,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位置的转口贸易基地。随着国际贸易全球化的趋势来看,毛里求斯无疑将成为欧、亚、非三洲的地区性商品分运、转运中心。同时,毛里求斯本国内的交通比较发达,基础设施完善,空运发达,有能直通欧洲、非洲、亚洲和澳洲的海空航线,便于产品原料的运输。

  毛里求斯由于具有便利的交通,同时也是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南部非洲共同体成员,投资毛里求斯能够充分利用毛里求斯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市场的优势,能够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同时由于洛美协定的存在,使毛里求斯生产的产品出口欧盟市场能够无配额和免关税限制;在美国市场由于美国非洲法案存在,虽然有配额,但是就目前的配额法案给予非洲国家的配额远超过其现有生产能力。我国企业投资毛里求斯具有强大的辐射能力,辐射世界各地。

  银行众多、操作规范、企业融资便利;

  实行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和贸易自由化,无外汇管制,资本和利润可自由汇出;

  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完善的法制体系和开放自由的经济环境

  完善的基础设施

  人口素质普遍较高

  园区网站: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www.mlqsydy.com/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