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乌克兰危机升级

美俄开始较量

  去年11月,乌克兰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引起国内亲欧派大规模抗议。2014年2月22日,亚努科维奇失踪,随后,乌议会通过一系列决议,包括解除亚努科维奇总统职务、释放前总理季莫申科等。28日,亚努科维奇现身俄罗斯,称他仍是乌克兰合法总统,并请求俄确保其人身安全。

  3月1日,俄总统普京提议在乌克兰领土上动用军事力量,当天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了普京的申请。美国表示将联合盟友对俄采取禁发签证、冻结资产和经贸制裁等措施,甚至威胁要将其逐出八国集团,美俄开始了真正的较量。

头条新闻
乌克兰东部三州要求独立 俄警告乌勿动武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的顿涅茨克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数千名亲俄民众6日举行抗议集会,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的部分集会者占领州政府大楼,升起俄罗斯国旗。卢甘斯克的集会者冲击并占领州国家安全局大楼。占领顿涅茨克州政府的约50名亲俄代表7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主权宣言。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资料
乌克兰简介
QQ截图20140304091640.jpg
 乌克兰是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一个主要联系环节,是东欧最大的国家之一。乌克兰拥有近4500万的...
相关专题
乌克兰危机升级英文专题
QQ截图20140303205445.jpg
 Last November, Ukraine made agreement with the European Union suspended preparation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