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EDAILY媒体集团董事长郭载善在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的发言实录

2014年04月04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载善: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办单位,中国经济网的王旭东总裁,以及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会议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吴晓求所长,韩国金融研究院的尹院长,花旗银行的欧兆伦行长以及刘云龙博士,以及韩国银行联合会的会长,以及韩中两国著名的学者、专家和代表。谨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今天,本次会议还有信贷金融协会的金会长等诸多的专家前来参加,使我们的会议蓬荜生辉。  

  尊敬的各位来宾,2012年和2013年我们EDAILY在首尔举行过两届国际金融研讨会。通过两次国际金融研讨会,我们探讨了我们金融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通过国际金融会议的成功举行,作为韩国媒体,首次我们在中国北京举行国际金融会议。在座的各位来宾,世界经济在2008年发生雷曼事件之后,低增长成为一个主基调,发达国家的经济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已成过去,在世界各地,各种不安因素不断增多。年初,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缩小量化宽松,冲击了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的经济。而且,各国的两极分化在加剧,青年失业,腐败等问题也在加重,这样的社会问题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使未来展望更加困难。  

  各位来宾,值此之际,韩国新政府出台一周年之际,我们的金融系统需要打造满足创造经济需求新的金融机制。我们要努力确保全球竞争力,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决定未来生存的核心。我们韩国个不仅成功克服外汇危机,以及全球金融危机,而且通过这样的过程,也构筑了稳定的金融系统,为开拓全球系统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金融市场也在快速的发展。中国的银行资产规模,达到世界十强的有工商银行等四家。中国大陆和香港加在一起的市值总额已经排名世界第二,不断巩固两强地位。两国的金融市场快速的发展,同时,去年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峰会晤之后,我们金融当局,银行以及保险公司也在不断谋求两国之间的合作方案。   

  各位来宾。今天我们相聚一堂就是为了探讨2014年我们韩中金融产业所面临的各种课题。就像本次金融会议的主题所显示的那样,为了韩国经济的新飞跃,我们就要在两国,未来合作的大方向之下,谋求共同发展的方案。我希望通过本次国际金融会议,深入探讨韩中,中韩两国之间金融市场的各种情况,提出两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益。 

  “正直世界,温馨世界”是我们EDAILY以及EDAILY电视台的口号。我们作为线上线下的综合媒体,将为我们社会打造新的模式。竭尽全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