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驻华公使叶甫根尼-陶米恒致辞文字实录

2014年12月15日 1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用俄文讲话。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对于我来讲能够受邀参加此次"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是一个殊荣,而我们大家知道,金砖国家是一个新兴的、最蓬勃发展的、新兴的经济力量,像我们刚才听到的诸多报告当中听到的一样,世界是多元化的,蓬勃的,不断发展的,这是事实。

  在一些尝试建构新的国际关系的时候,采取一种单一的形式是完全无效的,同时毋庸置疑的是,在最近的十年当中,经济的增长地域性起到了很大的变化,俄罗斯作为金砖国家的发起国之一,将金砖国家不仅仅看作一个双边或者多边关系的互动平台,这实际上是一个多边互动的国际政治平台,加速平衡了经济秩序。因此,我们五个国家无论是从地域上来讲,从政治上来讲,从经济模式上来讲,从文化和历史背景上来讲都各有特点,但是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要共同应对现代社会给予我们的挑战,我们希望建立平等的合作发展关系。

  我坚信,在未来当中,我们此种五边的合作形式,不仅仅使我们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能够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同时也会使得金砖五国在全世界的政治秩序当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金砖五国加深互动的时候,在G20框架之内,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力量也更强了,我们可以使得G20这一机构变得更加民主、多边和多元化。因此,在谈到金砖国家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在谈到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一系列的问题,谈到的是共同的合作。我们想其他的金砖国家成员也同我一样坚信这一点。

  与此同时,在今天我们已经在先前的报告当中听到了很多次,听到了我们今年在福塔莱萨创立的金砖国家银行,这是一个新的模式,虽然可能西方国家在试图找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当中的一些弱点,但是在巴西,我们像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生命力,展示了我们的团结,展示了我们的力量,因此在推进金砖国家银行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当中,我们应该将我们的经济发展作为我们的基础,同时将我们的视野放到整个世界。因此,金砖国家银行不仅仅是服务于金砖国家的五个国家,而是服务于所有的发展中国家,服务于所有需要进行经济改革的国家。因此,新的经济体制,金融机构的建立也必定会促进世界新的经济模式的产生,在我看来,在现有的情况下,对于我们来讲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讲,从金砖国家合作互助的角度来讲,基础设施投资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我们选择工作重点的时候,我们应该有甄别性的选择一些至关重要的经济项目,这会使得我们五个国家的经贸合作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

  我们国家的领导人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